看着像“果冻”!其实是“毒药”!在家别让孩子碰这东西
2020-09-17 10:17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看着像“果冻”!其实是“毒药”!在家别让孩子碰这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东西务必远离孩子

01【圆形异物】

硬币、磁力钢珠、游戏币、弹珠、棋子等,其中硬币发生的情况最多。这类异物对孩子损伤相对较小,大部分能够自行排出,但也可能会滞留胃内。危害极大的是近期市场上售卖的磁力钢珠。

02【长条形异物】

棒棒糖棍、铁钉等,此类异物可能留滞胃内,不易排出,引起胃黏膜损伤甚至是穿孔。

03【腐蚀性异物】

以纽扣、电池占比最高、危害性最大。纽扣电池进入孩子胃肠道后容易被胃酸等胃肠溶液腐蚀,4-6小时会导致化学物质泄漏,需短期内取出,否则危及生命。

04【尖锐状异物】

枣核、牙签、鱼刺等,此类异物容易划伤食道,引起局部感染、穿孔、主动脉弓大出血。

05【化学制剂及药品】

除了洗衣凝珠,像洗衣粉、洗衣液、消毒液、沐浴露等化学制剂,色彩鲜艳的防虫剂、香皂,还有非常常见的食品干燥剂、药品等,孩子如果误食了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广东卫生信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