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像“果冻”!其实是“毒药”!在家别让孩子碰这东西
2020-09-17 10:17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看着像“果冻”!其实是“毒药”!在家别让孩子碰这东西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看着像“果冻”!其实是“毒药”!!在家别让孩子碰这东西!!!

近年来,一种新型的洗衣产品

“洗衣凝珠”出现

因使用方便、清洁力强

而备受市民欢迎


不过,这种颜色鲜艳

手感像果冻的凝珠

对儿童也极具“吸引力”

稍微不留神

“神器”有可能就变成“凶器”

……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就接诊了一位

误吃洗衣凝珠的2岁男童

所幸经过抢救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误食洗衣凝珠 男童陷入昏迷

8月22日傍晚,广东从化一家卫生院紧急送来一名2岁幼童,当时孩子已陷昏迷,呼吸急促、口唇发紫。

孩子平时由老人照看,当天在家玩耍时,被颜色鲜艳的“洗衣凝珠”吸引,当做糖果塞进了嘴里。随后,孩子开始出现呛咳,伴随呼吸困难。家人发现后立刻进行抠喉催吐,并将孩子送至附近卫生院洗胃。经处理后孩子仍呼吸困难,神志逐渐开始模糊,于是紧急转送到南医五院儿科急诊科就诊。

当时,孩子已经陷入昏迷,呼吸急促,面色苍白,口唇发紫。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沈玉才介绍,他们立刻给孩子进行了无创呼吸机辅助改善呼吸、洗胃清除残余物质、护胃、防治感染、补液支持等治疗。所幸,孩子吃进去的“洗衣凝珠”不多,没有酿成更严重后果,经过及时处理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