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中国网红直播第一村:昔日微商乐园转型,5万人扎堆造梦
2020-09-15 09:02
来源: 澎湃新闻

实探中国网红直播第一村:昔日微商乐园转型,5万人扎堆造梦

人工智能朗读:

专项资金支持直播电商发展

在发展直播电商上,义乌也有自己的苦恼。当主播成长到一定程度后,很可能离开义乌。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义乌目前有两位粉丝数量在300多万的主播,而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安若溪,选择加入辛巴团队,离开了义乌。

关于如何挽留住头部主播,《义乌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也给出了明确方案,提出要对知名直播平台、规模网红服务机构、自带流量的网红等,在金融、税收、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每年统筹安排财政扶持专项资金,全力支持直播电商新业态的发展。

“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头部主播也好、头部品牌也好,消费是分层的,这也充分体现了消费的公平性。义乌在招引头部主播的同时更要立足自身去培养和孵化适合义乌的主播,经过一两年的发展,义乌会生长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主播。” 樊文武说。

关于素人主播带货质量是否过关,是否有假冒伪劣等问题,樊文武也向澎湃新闻记者坦诚说道:“肯定会有,我也不回避。”

“从政府角度来说,一定要规范,这也是我们引导的方向,一是产品质量要把控,二是营销不能夸大,你产品性价比差,用户忠诚度肯定不高。在整个的交易链路上,需要规范、良性、可持续。”樊文武说。

据悉,2020年以来,义乌市市场发展委联合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多项活动,加大对直播电商品牌建设和规范化经营指导力度,推动网红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