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开心”而是疾病,如今抑郁症将纳入体检项目
2020-09-13 09:05
来源: 央视新闻

不是“不开心”而是疾病,如今抑郁症将纳入体检项目

人工智能朗读:

预防抑郁症,还需自身从根本上进行心理调节。这些自我调节方式也许能有所帮助↓

睡眠法: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疲劳,降低坏情绪对身体带来的影响。

运动法:运动是缓解坏情绪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能帮身体分泌快乐多巴胺。

饮食法:碳水化合物是一种能够平复情绪的食物,它能够促使大脑分泌一种神经递质,帮助人冷静并放松下来。

暗示法:研究发现,在经历抑郁情绪的人群中,能够主动发现积极面的人群,能够更快走出情绪。

颜色法:愤怒,远离红色;抑郁,远离黑色、深蓝色;焦虑或紧张,选择淡蓝色。

音乐:听10分钟的音乐能够让坏情绪得到缓解。有时学习不熟悉的音乐,效果更佳。

呼吸法:当你处于压力的时候,要放慢呼吸,同时尽量舌头往后卷。能在数秒内缓解情绪。

光照法:让自己身处光亮的环境中,能有效对抗坏情绪的影响。

和其他疾病一样,抑郁症不应被曲解和歧视,只有正视它了解它,才有可能战胜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