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财富管理论坛举行 深圳将从五方面着手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2023-12-17 08:56
来源: 深圳商报

2023财富管理论坛举行 深圳将从五方面着手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谢惠茜)12月16日,作为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的配套活动,“2023财富管理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行。总结两年来“跨境理财通”的成功经验,结合港股通、债券通、基金互认等互联互通机制的扩容和完善,2023财富管理论坛以“大湾区财富管理市场需求变化与业务创新”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及金融专家共济一堂,深入探讨如何拓宽、创新大湾区跨境财富管理的领域、模式、产品和服务。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深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一是着力打造完善的财富管理产业体系,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二是加强深港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合作,在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统筹下,持续优化跨境理财通试点,推动证券公司等更多主体参与,增加可投资产品;三是支持创新加快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四是组建跨业态的财富管理行业协会,依托协会开展合规建设,标准制定及举办财富管理论坛活动,便利财富管理机构交流分享。五是加快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探索建立财富管理机构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推动信用评级、资信服务专业服务机构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主任肖丹表示,财富管理在深圳的发展也非常迅猛,具有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基础。香港将扩大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在明年上半年内与深圳当局共同设立深港金融合作委员会,为促进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提供建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