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公共法律服务
2023-10-11 07:55
来源: 深圳晚报

观澜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公共法律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健桓 实习生 石耿珲 通讯员 胡馨文)为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获得高效便捷、智慧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近日,龙华区观澜街道“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运行。

据介绍,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是观澜街道继今年6月建立银星科技园公共法律服务站后,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上的又一有力举措,标志着辖区企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不断实现新突破。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聚焦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以“促企合规建设,助企纾困减负”为主旨,将公共法律服务融入园区和企业发展的各个重要环节,为企业及员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各类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难点、痛点,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企业零跑动、服务零距离。

揭牌仪式结束后,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律师为30名企业代表带来“维权意识你我他,权益保障靠大家”讲座,结合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从什么是侵权、如何区分侵权、常见侵权行为、侵权行为的责任义务以及被侵权后如何合法维权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侵权编条文。同时,提出侵权风险防范应对建议,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