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财税研究专家李鑫钊:高质量法治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3-10-11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财税研究专家李鑫钊:高质量法治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1日讯(晶报记者 池婷)在深圳,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勇立潮头,聚焦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以创新为导向,把自身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财税研究专家李鑫钊认为,深圳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傲人成绩,一方面来源于一批批优秀中小企业家的不断涌现及一代代产业工人的拼搏奋进;另一方面得益于政府为企业减负、松绑、纾困、造环境,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多了勃发之力。

“近年来,深圳法院主动担当作为,对照落实,细化具体措施,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此同时,市中级法院以办案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为切入点,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和内部管理机制开展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在法治层面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李鑫钊说。

谈到司法创新改革,李鑫钊对市中级法院新上线的“深证易”印象最为深刻。“深证易”是市中级法院为高效化解涉众型金融纠纷,更好服务投资者而专门设立的一站式证券纠纷化解平台。“我认为‘深证易’可以用‘高、精、全’三个字来形容。‘高’是指站位高。平台站在了全国金融司法的最顶端,开创了中国金融司法数字化改革的先河;‘精’是指举措精。‘深证易’锚定‘键对键’,以‘一站式’的手段多元化化解司法纠纷,通过数字平台既畅通了投资者的维权渠道,又降低了维权成本,是法院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例证;‘全’是指定位全。平台集立案登记、权利申报、电子推送等功能于一体,使当事人和法院实现了点对点的对接,为提升审判管理水平,提高纠纷化解效率,提供了全面的司法保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