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方便”进驻前海 300项服务可一站式办理
2023-10-10 08: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智方便”进驻前海 300项服务可一站式办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10月9日起,香港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智方便”在前海e站通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智方便”登记服务柜位,为在内地工作及生活的香港市民提供办理300项香港政府服务和商业服务。

据了解,此次“智方便”落地前海,是前海管理局与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合作,将助力推进深港跨境政务服务双向互通,更好地服务香港投资者。香港居民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及网页端,使用其“身份认证”“数码签署”及“填表通”等相关功能。此外,香港居民也可设置“个人化提示”等服务,及时接收香港政务服务的最新资讯。

“智方便”是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开发及管理的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为所有香港居民免费提供“数码身份”,使香港居民可以使用单一的数码身份和身份认证的方式进行线上政务和商业服务。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