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投日”走进本土创投领军企业 “1+1+2+N”构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
2023-10-09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创投日”走进本土创投领军企业 “1+1+2+N”构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10月8日,“深圳创投日”首次走进创投机构,来到本土创投领军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活动通过“1+1+2+N”特色安排,汇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创业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媒体平台等各方力量,共同构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

本次活动是“深圳创投日”第十二站,主题为“深AI创新 投向未来”。活动的“1+1+2+N”特色安排为:发布1项政策——《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签署1项协议——《助力深圳国际风投创新中心建设三方协议》;举行2场授牌仪式——深湾汇赋能平台战略合作机构授牌仪式、深湾汇投贷联动合作银行授牌仪式;实现多方交流对接——组织各方共同参与主题交流和项目路演。

此次发布的《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按下金融服务体系“升级键”,提出20条工作举措,加大对科技型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促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

本次活动上,深创投、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签署《助力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建设三方协议》。三方将加强对接协同,围绕深创投广场打造创投服务生态体系,建设风投创投机构集聚中心,助力深圳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建设。

授牌仪式环节,深创投向6家深湾汇赋能平台战略合作机构授牌,并向7家深湾汇投贷联动合作银行授牌,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与各界的合作,共同为创新创业企业赋能,促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方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深入交流,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寻找投资及产业链合作机会。在“深湾汇路演——人工智能专场”“南方创投网——种子项目路演专场”上,5个拟融资人工智能项目、5个优质种子项目分别进行现场路演,并与来自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