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7万!西九龙边检站单日出入境人次创新高
2023-10-08 08:12
来源: 深圳晚报

超10.7万!西九龙边检站单日出入境人次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谢婉莹)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广大市民外出旅游和探亲拜访热情持续高涨,加之深港两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两地跨境消费与文旅市场活力。10月7日,深晚记者从边检部门了解到,假期期间深圳口岸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深港两地出行交流火热,过境人数连创高峰。

深晚记者从西九龙边检站获悉,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人员逾71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长假相比增长115%,日均近9万人次,内地旅客占比70.4%。其中,9月30日单日查验出入境人员超10.7万人次,创下2018年口岸开通以来历史新高。

西九龙边检站方面介绍,由于西九龙口岸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和高铁的便捷性,许多赴香港购物游玩的内地居民及赴内地探亲旅游的香港居民都会选择由此出入境,众多旅客都热衷搭乘高铁游玩。假期期间,西九龙边检站提前掌握客流高峰动态,科学配置警力,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不超过30分钟,推出在特别区域为旅客提供资讯引导等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截至6日18时,深圳湾边检站在中秋国庆假期共查验出入境人员约76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约39万人次,入境旅客约37万人次。10月2日,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旅客超12.7万人次,再次刷新今年以来深圳湾口岸客流新高。

此外,深晚记者从罗湖口岸了解到,自9月29日至10月6日11时,经罗湖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过122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峰超过21万人次,让本就繁忙的罗湖口岸更加热闹。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在罗湖口岸旅行团等待区,经常能看到许多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参与144小时免签团游玩。自9月29日至10月6日18时,经罗湖口岸出入境的144旅行团超过240个,结伴出行成为外国友人的热门选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