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享艺术晚宴 尽在美术馆之夜 关山月美术馆每周五、六延时开放
2023-09-19 08:20
来源: 深圳晚报

纵享艺术晚宴 尽在美术馆之夜 关山月美术馆每周五、六延时开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为将更多的专业艺术资源转化为社会美育资源,探索创新夜间延时服务新形态,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夜间公共文化服务,关山月美术馆率先在全市推出美术馆延时开放服务。

2023年9月15日至2023年年底,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将在每周周五、周六18:00-21:00延时开放(17:00-18:00闭馆休整)。同时推出“美术馆之夜”等夜间文化活动。

目前观众到关山月美术馆可以欣赏两大精彩展览,其一是“画道革新——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南写生专题展”,此次展览汇聚70余件作品,以馆藏关山月1940年至1946年间的西南写生作品为基础,结合数字媒介和学术研究再现当年的历史细节,并探讨其对中国画创新与变革发展的意义。

观众还可以欣赏到“画里中华·当代中国画大展”,展览聚焦于中国画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希冀通过对中国画这一古老的东方艺术体系的价值重塑,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神。邀请展览的艺术家,包括20世纪40至50年代出生、已成就卓著的老一辈艺术家,60至70年代出生的当代中国画坛中流砥柱,以及八零后、九零后当代中国画坛的新生力量,基本代表了当代岭南中国画创作和研究的学术水准与整体面貌。

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表示,延时开放与“美术馆之夜”活动的策划与举办,是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实施“美育浸润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激发文化艺术创新创造活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丰富的艺术审美体验,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