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富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上市 宝安今年新增A股上市企业全市最多
2023-09-19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富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交所上市 宝安今年新增A股上市企业全市最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李丹 通讯员 刘雨薇)9月18日上午,宝安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市富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恒新材”)于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记者从宝安区工信局获悉,富恒新材是宝安区今年第5家上市企业,也是宝安区首家在北交所上市公司。至此,宝安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74家。据悉,今年深圳全市A股新上市企业19家,宝安区新增A股上市企业数量全市第一。

资料显示,富恒新材最早成立于1993年4月,公司前身是深圳富恒塑胶颜料有限公司。富恒新材深耕改性塑料行业,是改性塑料领域的优秀企业,产品覆盖阻燃树脂、增韧树脂、汽车用料、免涂喷专用料等八大领域,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主要客户包括创维集团、康佳集团、传音控股、三诺电子、迈瑞医疗、比亚迪等。

据交易所公告,富恒新材(832469.BJ)此次公开发行股票2622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500万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发行价格5.6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4.44。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1.49亿元,主要用于高性能改性塑料智造基地项目(一期)建设和购置先进生产设备。

富恒新材所在的新材料领域,是深圳“20+8”产业集群内的重点发展产业,也是宝安区的优势产业。今年9月13日,深圳重磅发布《深圳市关于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先进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在产业基础建设、产业链提升及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发展等方面予以“真金白银”的支持。

宝安是深圳产业大区、经济大区,近年来,宝安区加强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不断提高上市服务能级,资本市场“宝安板块”加速崛起。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北交所深圳服务基地和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正式落地宝安,为宝安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注入新动能。与此同时,宝安通过加强政策引导,予以分阶段上市资助;建库培育,组建宝安上市专家服务团,强化上市培训和辅导;走访开展合规指导,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等。接下来,宝安区将继续加强上市培育工作,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