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与生物:为科技型企业 注入创新活力
2023-08-21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光与生物:为科技型企业 注入创新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深圳发布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结合了深圳市场特色,整合了各单位的力量,为深圳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8月18日,深圳光与生物创始人兼CEO何皓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8月16日,深圳重磅发布了《若干措施》,20条措施干货多、针对性强,实实在在解决民营企业关切的问题,全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令何皓倍感激励和兴奋的是,《若干措施》第四条“激发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提到,“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或者参与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他带领的企业高度契合。

“公司刚刚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承接了科技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开发单分子检测设备及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检测产品。”何皓介绍,团队研发的产品可以更早地发现阿尔兹海默症,及早干预,大大减轻社会负担,为缓解老龄化社会压力提供帮助。目前已经完成产品的开发,正在天坛医院、宣武医院进行临床实验。“作为科技型创业企业,如果能在努力开拓创新的同时还能及时得到政府的支持,将会大大促进项目的开发速度,让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