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司机扶老人被讹?原来是陈年旧闻
2023-08-09 10:50
来源: 深圳晚报

辟谣!司机扶老人被讹?原来是陈年旧闻

人工智能朗读:

网友发的帖中使用的是2014年的图片。 另一名网友跟帖回复称,这是10年前旧闻。 本组图片均为网络截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有网友近日发帖,讲述了龙岗一起公交司机出于热心,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太送医,却反被讹的事情。帖中没有指明公交线路和公交公司。

深晚记者随后立即与深圳巴士集团取得联系并获证实,该集团曾在2014年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且当时事发地并不在龙岗。该帖中没有具体的线路和车牌号,但引用的图片是2014年的图片。该事件在当时引起了较大反响。公交司机和公交公司作为受害方,引发全城讨论。不少网友在该帖下面回复,称这是9年前的旧闻。且大多数网友支持司机的正义行为。

深晚记者了解到,自该事件之后,深圳号召司机扶老人之前需具备录音录像条件。此后,并无类似事件发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