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数字经济+生活服务业”消费形态 深圳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
2023-08-21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了解“数字经济+生活服务业”消费形态 深圳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 通讯员 朱文养)8月20日下午,深圳市个私协会举行第十六届《深圳民企时代》封面·卷首人物联谊会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协会今年以来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提升个体工商户数字化经营能力。

为帮助中小商户加深对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认识了解,加强与平台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数字化经营做好铺垫准备,市个私协会近期组织科技、餐饮、教育、文化、服装、家政、信息咨询等行业的35位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家组团走访参观美团深圳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参观“美团大脑”“袋鼠力量”等数据系统、美团无人配送等多种智能场景,现场体验了集合AI、5G、物联网等先进数字化技术所研发的“美团无人配送系统”,通过产品应用场景演示、配送方式的变革,让会员企业深入全面地了解美团发展历程、平台互联网运营以及新时代下“数字经济+生活服务业”的消费形态,切身感受了未来数字化消费新场景。

据个私协会会长曾宏兴介绍,前期通过走访座谈了解到,广大个体工商户希望提升自身能力与平台企业合作,但平台机构采购规模大容易形成绝对的价格优势,同时入驻平台企业门槛和收费较高,增加了商户的经营成本,因此不少商户不敢动。为此,该协会联合美团开店指南,共同推出了中小商户帮扶计划,为个体工商户学员打开思路、培养正确的开店思维,“开一家赚钱的小店,必须具备哪些思路”“会赚钱的小店都有哪些特征”等课程吸引了200多名会员前来听课。

曾宏兴表示,协会下一步将继续为大家鼓劲,让大家坚定发展信心,引导实体商家通过模糊定位向精准定位转变、全面销售向细分销售转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各种感官、人文、情怀、创新等体验模式,吸引更多的目标人群,与社区消费者建立紧密联系,从而实现转型发展。同时促进与各平台机构的沟通合作,对接平台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发展赋能。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