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聚能大湾区”活动在前海举行 各界嘉宾“炉边谈话” 共话大湾区发展机遇与前景
2023-08-20 09:25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聚能大湾区”活动在前海举行 各界嘉宾“炉边谈话” 共话大湾区发展机遇与前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日前,以“聚焦科技革新 描绘未来湾区”为主题的“2023聚能大湾区”活动在前海举行。据悉,该活动已连续第三年举办,与往年相比,此次形式从论坛拓展为两日活动,进一步为各界人士提供交流空间,打造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智慧生态圈。

活动由安永大中华区(下称“安永”)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合办。各界嘉宾参与炉边谈话和专题讨论,共话大湾区发展机遇与前景,超200位嘉宾亲临现场,近万人次线上观看。

据了解,目前前海正积极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颠覆性技术创新聚集区。“粤港澳大湾区凭借其制度和区位优势,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致力在创新规则对接、资源要素融合、成果市场化应用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安永中国主席及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安永已在前海设立了安永大湾区卓越服务中心,将加速创新技术孵化和应用,助力大湾区创新产业生态建设。

该论坛通过“未来湾区:展望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城市集群新格局”和“未来湾区:借力绿色科技平台推动可持续发展”两场炉边谈话,以及“聚焦科技:打造创新创业的优质土壤”和“聚焦革新:融合共筑前海深港国际金融”两场专题讨论,就大湾区相关产业和领域发展分析洞察、分享经验、建言献策,为大湾区融合发展共襄智慧方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