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民营经济31条”落实座谈会 好政策需要尽快落地落实
2023-08-18 07: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推动“民营经济31条”落实座谈会 好政策需要尽快落地落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开展推动“民营经济31条”落实调研座谈会暨“走进交易集团”活动,围绕落实中央、深圳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倾听委员、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并就《以标准化建设助推深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活动。

从7月份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民营经济31条”),到8月16日深圳市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中央、地方密集出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仅“刷爆了朋友圈”,还极大地振奋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与会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认为,好的政策需要尽快落地落实。

市政协委员、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小龙表示,企业家普遍期待降低准入门槛,“建议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市场准入条件,简化政府相关单位审批手续,减少或降低准入门槛审批前置,鼓励更多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激情的个人和团队进入市场。”

“应该拆除影响公平竞争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市交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总商会副会长张少华以建筑行业为例,建议优化招投标政策,鼓励本地企业更多参与政府项目建设。

王宏彬表示,要加快研究助力民营企业在转型突围中针对性强、可行性高、创新力足的具体措施,确保措施解渴、有力,“要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应对变化变局的各种不确定性,使民营企业家有清晰预期、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新、大胆发展。”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若干措施》和深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座谈会前,委员和代表还参观调研了深圳交易集团。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