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家观点 | 陈庭翰:光明科学城将成为深圳未来产业链深度变革的关键拼图
2023-08-17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家观点 | 陈庭翰:光明科学城将成为深圳未来产业链深度变革的关键拼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社科院国际化城市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陈庭翰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宏博/文 杨少昆/图)作为经济学领域的专家,深圳市社科院国际化城市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庭翰表示,近年来光明区全力推进光明科学城建设,大力发展科研经济,推动合成生物、脑科学、新材料等领域为主的大科学装置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已经成为深圳市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区域。

“目前,光明区科研经济发展已经初见成效,合成生物等产业赛道,通过楼上创新楼下创业模式,已经成功孵化出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初创企业,围绕初创企业市场化配套的科研服务业等新兴行业逐渐壮大,推动光明走出具有光明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陈庭翰如此评价。

陈庭翰认为,在未来发展动能上,光明同样展现了强大的潜力,“深圳‘20+8’产业布局中,光明在合成生物这一未来产业赛道上已经走在了前列,在光明科研生态健康发展的态势下,光明科学城将在深圳打造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核心作用,成为深圳未来产业链深度变革的关键拼图。”陈庭翰说。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