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岸通关快 港人北上再提速
2023-08-13 08: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口岸通关快 港人北上再提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陈琪)“带家人过来散散心”“想念这边的奶茶了”……来深圳过周末已成为暑期“港人北上”的新潮流。8月12日上午10时,罗湖口岸一楼的入境大厅内已门庭若市,大批来自香港的旅客从这里开启美好的周末游。

据罗湖边检站统计,7月1日至8月10日,经罗湖口岸出入境人员超过577万人次,日均14万人次,相比口岸恢复通关首月增长40.5%,而在周末,单日人数更是达到近20万人次,其中近七成旅客都是来自香港。

罗湖边检站执勤五队队员崔晔介绍,“暑期期间,入境方向客流高峰一般在周六上午10时到14时,下午16时到20时;出境方向客流高峰一般在周日下午16时到23时。我们开启全部查验通道,增派咨询引导岗位,提高见警率,确保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经过入境大厅出口处的展架时,香港市民黄先生被一份“粤菜美食文化精品旅游路线”手册吸引住目光,其中详细地向游客推荐了涵盖深圳各个区的5条游玩美食路线,并注明了各家餐馆的菜品、电话和地址。为了便于出行,来深圳“一日游”的他最终选择了集中在罗湖区的“老字号粤菜”路线,“我经常过来探店,下次再带家人从其他口岸出发去另一条线路。现在来深圳有很多口岸可以选择,入境后交通十分方便。”

据了解,罗湖口岸附近除了有地铁1号线、9号线外,附近罗湖汽车客运站还向游客提供了47条巴士线路。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