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校园“小白”如何快速适应职场生活?
2022-08-23 0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校园“小白”如何快速适应职场生活?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从大学校园生活进入职场,是每一位毕业生都将要面临的人生阶段,面对新环境,有很多学生会表现得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适应截然不同的职场环境,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处理呢?

调整状态,接纳焦虑情绪。职场和校园是截然不同的环境,出现短暂的“水土不服”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必过分焦虑,要主动出击,放大自己优势,为未来的工作发展打好基础。

保持谦虚谨慎,注重职场社交。在职场上要保持谦虚谨慎、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汲取工作失误教训,多与前辈们交流沟通,虚心学习前辈们的工作经验,给自己成长机会。

保持忧患意识,延续学习习惯。职场充满优胜劣汰,要具有危机意识,多学习多充实自己,将自己的所长加以精进,不断补足自身短板,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

从大学校园迈入职场,要坚定自己的能力和选择,要尽快实现自身心理身份的转变,相信自己终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别样天地!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