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找工作多次碰壁,如何摆好心态?
2022-07-13 07: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找工作多次碰壁,如何摆好心态?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毕业季来临,很多毕业生都面临就业挑战,有的因学生找工作碰壁,从而产生消极焦虑等不良情绪,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毕业季的学生应该如何摆好心态呢?

正确对待择业挫折,保持乐观心态。初次就业遭遇挫折都是正常情况,要正视挫折,总结经验,保持冷静乐观,分析受挫的原因,从中总结解决问题的方法,用行动缓解焦虑情绪。

客观分析自身优势,适时调整择业预期。客观评估自身的能力,根据每次面试的经验,冷静复盘,将自身的就业期待同实际的社会需求相结合,制定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从而达到就业观与社会现实的匹配。

主动出击,扩大择业选择。摆脱自卑心理,积极主动搜集就业信息,利用好校内就业平台与网上就业信息资源,积极采取行动,主动将自己“推荐”出去,面对就业竞争,更要积极主动参与,多一分选择,多一个机会。

“被克服的苦难就是胜利的契机”,每一次挫折的经历,都是为了不久的成功蓄能。要相信就业所带来的挑战会让我们更加坚强,成功就是比别人更具有坚持下去的韧性和勇气。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