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最新进展!预计营业时间……
2023-08-11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最新进展!预计营业时间……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

这是第1440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悉,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明年“五一”期间落成,该项目投资超过150亿元,截止2023年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已超过6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是2023年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首个文旅底色的城市更新项目。

图片

▲效果图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市今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温26-30℃;西南风3级,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相对湿度75%-10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8月10日,深圳首个滨海婚姻登记处——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启用。

●8月9日,深圳市税务局提醒称2023年8月征期已经到来,按月按季申报纳税人的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15日。

●8月10日起,深圳22家医院的门诊挂号、诊疗费可实现手机医保移动支付。

图片

●8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注册驾校驾考合格率排名。全市驾校各科目合格率最高的驾校分别为科目一锦辉驾校,科目二安达诚驾校、科目三驾驶技能深港驾校、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安达诚驾校。

●近日,深圳公交将新开通3条公交地铁接驳专线,包括M167公交线路(单环线),B865公交线路(龙景科技园接驳专线)和B860公交线路(单环线)。

●8月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综合执法支队依法组织拆除深圳大鹏新区鹅公湾海域约10公顷的非法养殖设施,包括非法扇贝养殖笼155个、养殖浮球绳287条,顺利结案深圳市首宗代履行拆除非法养殖设施案件。

-------------------------------

各区资讯

●福田:近日,“种子邮局”在福田首发,是全市首个升级改造的报刊亭。

●龙岗:近日,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30分钟的如意路南延项目嶂背隧道实现全线贯通。项目道路总长约1.83km,双向6车道,建成后,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30分钟。

图片

▲图源:深圳交通

●龙岗:8月11日至12日,张杰巡回演唱会深圳站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上演。

图片

●光明区发放2023年第四期体育场馆消费券,领取时间:8月11日10:00-8月13日18:00。

图片

-------------------------------

天下事

●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即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出境团队游国家和地区名单已增至138国。

图片

▲官网截图(点击图片查看更多)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明确:严禁专业电竞酒店和非专业电竞酒店的电竞房区域接待未成年人。

●8月10日,广东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清远磁浮旅游专线轨排全线贯通。

●历经3年建设,近日,虎门站新建成的南站房启用,备受瞩目。

●8月10日,成都自然博物馆发布公告,于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正式实施入馆门票收费。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拟于8月中旬召开价格政策告诫会,将责令网约车公司(平台)取缔“一口价”“优惠价”等价格。

●8月10日,杭州新东方工作人员回应“网传因‘打假’短视频博主举报,浙江杭州新东方全部校区停课”,称全部校区均已从7日下午起接教育部门要求关停,暂不清楚复课时间。

●8月10日,湖南卫健委网站发布通报回应网传“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9名医务人员联合签名实名举报科主任”,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正对相关情况逐一核实。

图片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截图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审结“18岁男孩52万卖掉上百万房子买摩托车”一案,法院认定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据彭博报道,亚洲大米价格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泰国稻米出口商协会周三的数据,作为亚洲基准的泰国白米价格跃升至648美元/吨。

-------------------------------

科技财经

●8月10日12时03分,谷神星一号遥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西光壹号01星等7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近日,印度政府发布公告限制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个人电脑的进口,企业需提前申请许可证方可豁免,预计相关措施从11月1日起正式生效。目前苹果、三星和惠普等企业已暂停向印度出口个人电脑。

●当地时间8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新冠病毒变异株EG.5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但目前WHO仍认为EG.5在全球层面对公共卫生造成的风险为“低”级别。

●A股三大股指8月10日早盘一度冲高,午前加速跳水,午后成功转涨。至8月10日收盘,上证综指张0.31%,科创50指数涨0.19%,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47%。

-------------------------------

问政

龙华区福城街道正合观澜汇三期工程最近每天晚上都在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住人员休息(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image.png

-------------------------------

活动信息

漫长的暑假

还不知道怎么安排?

戳下方图片报名

8月19日一起去探索太空的奥秘

5e968854ba3be14f33cdc4749676839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小新周末去哪儿”群

了解更多活动资讯

还有活动负责老师实时解答各种疑惑

图片

编辑:马静欣、实习生钱翰辰

校审:施冰冰、吴超、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