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如潮!明年再来!文博会给五湖四海的客商们留下了难忘记忆
2023-06-14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好评如潮!明年再来!文博会给五湖四海的客商们留下了难忘记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讯 6月11日,第十九届文博会圆满落幕。在本届文博会上,参展企业觅得商机,市民观众大开眼界,国际交流深入畅快,非遗文化重焕新生……这场五湖四海共赴的盛会,给每个人留下了珍贵而美好的文化印记。带着收获和期待,因文化而聚的各地“好友”携手共赴下届文博会。

展会期间,我们去了海南馆、台湾馆和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观摩学习,为自然窑变的艺术表现形式提供了可借鉴的元素,激发了产品开发和创作灵感。这场文化产业盛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化发展的未来趋势,也感受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收获颇丰,明年我们还来。

——河南孔家钧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连辉改

我参加过世界上很多展会,也去过中国不少城市,但我尤其喜欢深圳。时隔3年再度来到深圳,我们都是非常激动的,只想把更多的我们传统文化符号和产品带来。我保证,下一届我们还会参加,而且我们的准备会更充分。

——韩国传统文化产业研究所理事长郑光昊

我在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逛了好久,这里汇聚了巴西、法国、韩国、印度等许多国家的文化精品。它们品类丰富、新奇有趣、让我停不下来。我一直对这些国外的文化很感兴趣,借着这次参展的机会,我还跟不少外国友人进行了交流。文博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其他国家的特色产品和文化习俗,寻找合作机会和学习资源。

——中孚泰文化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室内建筑师刘鹤鸣

虽然早就听说过文博会,但来到这里还是深深感受到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我们作为欧洲文化创意馆的一员首次参展,来到深圳这座闻名世界的设计之都,感受中国新兴城市的活力和创新创造力。通过文博会,我看到了深圳对不同文化交流和融合的尊重。

——法国工业设计会主席安娜·玛丽·萨赫格耶

参展前,我们确实没想到会有这个效果。深圳刻在骨子里的设计基因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文博会吸引的是行业翘楚,带来的也都是最新研发的产品,看到文化产业方面最好的东西,启发自然就来了。逛展时和各路同行热切交流,产生思想碰撞,也能带给我们研发新品的灵感。

——瑞百盛汝窑工作室品牌主理人郭子

把夹江木版年画的魅力展示给更多人,是我来文博会最大的心愿。文博会搭建了很好的非遗文化推广和传播平台,很多观众主动来展区体验、学习制作夹江年画,也会询问作品的文化内涵。我最开心的是,非遗文化在文博会上找到了更多“知音”,今年热闹的文博会把非遗文化也带“火”了,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非遗传承人出现,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延续做出坚守和努力。

——四川夹江年画传承人张荣强

我专程从广州赶来,是第一次逛文博会。我本科学的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所以一直想来体验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魅力。本届文博会给我的印象是既包罗万象又突出前沿,可以在一个展馆内同时看到全国不同省份的东西,感觉很奇妙。同时,具有科技感和前沿性的展品,也让我接触到了文化产业的一些创新实践。逛展时,我还看到了一些供业内人士交流的论坛。不愧是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下次我一定还来。

——广州文化产业政策研究工作者郭德育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铭采访整理)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