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之源 大美青海
2023-06-12 08:44
来源: 深圳商报

三江之源 大美青海

人工智能朗读:

青海的特产吸引了众多境外采购商。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文/图)伴着《青海情》的悠扬歌声,展厅内的屏幕上雪山、草原、河湖场景不断变化,在375平方米的展区,风从高原来,在鹏城展现了“大美青海”的勃勃生机。

本届文博会青海展区以“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为主题,组织20家文旅企业携1000余件展品参展,展览展示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态势和发展成果。非遗项目展示区内的手绘唐卡、香包刺绣、手工银铜器等传统非遗精品,以及掐丝画、牛羊毛手工编织物、黄河石艺画、藏香等地方特色手工艺品,彰显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成果。其中果洛段氏民族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的展柜上,陈列着多件工艺精湛的藏银茶壶,在玻璃橱窗里熠熠生辉,引得不少市民游客在橱窗前细细端详。作为银饰锻造果洛藏族自治州州级非遗传承人的段松文向观众热情介绍这些“宝贝”,“这些都是刚参加完第82届佛罗伦萨国际手工艺博览会的作品,藏银技艺的背后有着悠久历史,这上面雕刻的花纹元素融入了我们民族文化和底蕴。”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