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3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
2023-06-12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河源3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这届文博会人气非常旺,很好地展示了河源文化产品和文旅特色。我们与多地参展企业频繁互动,与郑州、青岛、黄山、佛山、中山等地的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收获满满。”在粤港澳大湾区馆河源展馆内,河源市文广旅体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张辉德对记者说。

今年是河源第十四次组团参展文博会,共有30余家文化企业、100多个产品和项目活力亮相。“今年河源有十几个品类产品都是首次参展,河源国家高新区组团参展阵容强大,各县区也非常给力。”自2016年以来,张辉德年年不落参加文博会。他向记者介绍,原创性强、“非遗”文化氛围浓厚是此次河源展馆一大亮点。无论是栩栩如生的和平泥鸡、造型古朴典雅的连平土陶器具、能够体验制作的忠信花灯非遗课程包,还是“猫头狮”“墩头蓝”“忠信花灯”“泥鸡”“手擎木偶”等“非遗”衍生的30多个文创产品,都吸引大批观众注目,河源米粉、万绿湖纯净水、特色农产品等也得到不少国内外客商青睐。

文博会上,河源还有3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客家文创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将有效促进河源地区客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双创”发展;佗城秦汉主题微影城项目初期投资2200万元,将以“文化创意、影视拍摄”为主线,在佗城打造集影视拍摄基地、大型实景演出、特色文化街区、影视拍摄配套设施及旅游产业集群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源态龙IP授权合作项目授权的内容包括动漫、产品包装、品牌宣传、推广营销等,将打造相关产品及多渠道服务模式,预计年产值超5000万元。

“河源是恐龙之乡,‘源态龙’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河源黄氏龙,结合万绿湖的水元素,通过‘源态龙’的IP形象将河源的恐龙文化、水资源传播出去。”森亚大文化董事长郭庆武说,授权合作启动后,相信源态龙能更快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