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亿元!吉华三联水晶玉石分会场收官
2023-06-12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超6亿元!吉华三联水晶玉石分会场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 通讯员 李星贤)记者昨日获悉,本届文博会期间,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大力推动水晶玉石展示交易,总交易额超过6亿元。

据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上,吉华街道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集聚了一批高质量的玉石原材料,同时,来自深圳水贝、揭阳阳美、肇庆四会、佛山平洲等地的原材料、半成品和加工产品,都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玉石直播基地进行供应链集群展示。

“在分会场活动接近尾声时,我们还迎来了山东潍坊的客人,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考察团特意前来采购原石。”该负责人表示,玉石原材料博览交易会是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活动的重头戏,如今吉华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凭借独特的发展模式和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全深圳唯一的玉石产业聚集地。

文博会期间,除了来自山东的客人,还有来自河南、安徽、南京、重庆和香港等地以及海外的采购商。以往,香港玉商往往需要北上河南南阳或者江苏苏州、扬州等传统的玉石文化产业聚集地寻找合作的玉雕师傅和玉石原材料,但随着吉华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崛起,为香港玉商提供更便利条件。大量订单投入三联,加速产业集群效应,推动三联实现从单一的出租屋经济到玉石文化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此外,分会场还与缅甸、巴西、危地马拉、俄罗斯、马达加斯加等国家的玉矿商家建立亲密合作关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