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元!南山区主分会场总交易额喜人
2023-06-12 07: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40亿元!南山区主分会场总交易额喜人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昨天,记者从南山区文产办获悉,南山区主分会场总交易额达40亿元,文博会主分会场南山展区吸引大量观众前来观展,十大分会场已接待各类观众近10万人次。

本届文博会南山主展馆位于11号馆,以“文启南山·数创无界”为主题,围绕“沉浸式”“未来感”“多元化”设计理念,通过五大文化产业板块+三大科技探索集群+两大产业组团区,全面呈现南山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格局。

南山主展馆通过以潮流、艺术、文旅、时尚等产业为基础的五大文化产业板块,展现南山区文化产业与科技产业跨界融合新成果。通过智能科技集群、数字技术集群和电子竞技集群三大科技,探索集群产业应用成果展示,充分验证南山区在科技领域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的领军位置。通过产业融合区与产业出海区两大产业组团区的展示,彰显南山文化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国际影响力。

据统计,本届文博会南山区交易成果喜人,截至11日18时,南山区主分会场总交易额达40亿元,其中最大交易额合同逾33亿元,在华强方特分会场达成。

文博会南山区设10个分会场,包括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南海意库、蛇口网谷)、南头古城、万科云设计公社、深圳动漫园、一元创谷文化科技产业园、侨城坊、华强方特、环球数码、UTCP大学城创意园集聚区。分会场作为主展区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各具亮点,共同彰显南山文化产业发展鲜明特色。

在文博会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首次发布“2023中国文化产业竞争力百强区指数”,南山文化产业因其持续健康发展、规模和效益呈现的快速增长态势,在“文化产业综合发展指数”中荣获全国第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