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打开“直播经济”新窗口
2023-06-11 13:32
来源: 深圳商报

文博会打开“直播经济”新窗口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上的“直播间”。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文/图)“我们在深圳文博会现场直播,山西大饼,现在下单就有优惠,小黄车上车!”6月9日,记者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山西展厅内,发现一间直播间格外显眼。一名主播身穿传统民族服饰,一名小助理忙着传递货品,两人相互配合进行着一场山西特产直播。琳琅满目的山西特色产品展现在直播镜头前,其中山西大饼更是引起线上线下的粉丝及游客关注。

据负责人介绍,在直播间里,被冠以山西大饼的美食有很多种,其中太谷饼、煮饼、发面饼、黄烧饼、馅饼等十余种大饼深受大家的欢迎。“依托深圳文博会的时机,给我们山西大饼造势,带来了不少的销售量呢。”直播间的后台助理廖女士表示。

记者游览文博会发现,除了这样的线上直播,还有不少手工艺珍品大师也临场发挥的“现场直播”。在江苏展厅内,非遗传承人苏绣大师梁雪芳就先现场挥针“描绘”着一幅作品。当作品的一针一线呈现于镜头前时,也让线上粉丝叹为观止。“非遗传承需要年轻力量,通过直播的形式也有利于帮助非遗融入市场,也可以让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检验自己的产品,进一步提升技艺水平。”参展商王女士表示。

记者发现在各展馆内,还有不少商户手持稳定器现场直播各自展区,以此来吸引线上的粉丝来线下“打卡”,多家参展的文化企业也纷纷展示各自当家特色,如雕版刻印、现场书画、珠宝配饰等,透过镜头展示地方文化或特色产品,推介本土文化项目。一场场“现场直播”和“线上直播”向全世界传递文博会精彩,搭建起文化互联互通平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