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文博之约 享文化盛宴
2023-06-11 13:03
来源: 深圳商报

赴文博之约 享文化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会说话的美女机器人和机械虎引来参观者围观。

▲浙江展区,曾亮相兔年春晚的《碇步桥》舞蹈正在表演。

▲台湾展台,摆一桌好菜。

▲广东汉剧表演。

▲香道展示。

美女和高大的赵子龙“亲密”接触。

▲淄博烧烤(蜡制)现身文博会,观众情不自禁“品尝”。

淄博烧烤的衍生品吸引众多观众。

深圳报业集团印刷机模型吸人眼球。

▲来场现场直播,把天津18街麻花送给大家。

▲刀笔书法表演。

▲“景色正好”国际当代陶艺展。

▲唐卡艺术展。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廖万育 韩墨 钟华登)第十九届文博会比往届规模更大,参展商多、参观者多、贴近生活的文化产品多。

本届文博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文化盛宴。体验“太空旅行”,“品尝”淄博烧烤,欣赏精美的传统艺术品……好吃、好玩、好看的实在太多了,令参观者目不暇接。

文博会线下展示交易规模现已达到120000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现在的3596家,已连续14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每年吸引海内外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现在的108个。

文博会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现已成长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