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展商:在文博会找到上下游伙伴
2023-06-11 0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山西展商:在文博会找到上下游伙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 实习生 胡清文)昨日,在山西展区,一波接一波的观众驻足在一块竖屏面前。记者走近看到,屏幕中是一座“雁鱼铜灯”的文物鉴赏,通过导览、鉴赏等功能,能够准确还原文物的尺寸精度和纹理信息,以交互形式和立体形象深度解读和科普各类文物,吸引很多深圳市民带小孩前来了解。

“我们拥有自主研发的文物数字化融合技术,集合人工智能图形分割算法、3D 渲染技术等,在本届文博会上,吸引许多上下游企业前来了解洽谈,共商合作空间。”山西辰涵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一介绍,目前已有一家河南博物馆邀请他们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一家专门做裸眼3D技术的上海企业希望引进他们的文创内容,一家深圳数字人技术公司拟通过技术对接推出融合产品。“如果能够顺利签约,基本都是上百万的项目。”

刘振一告诉记者,辰涵数字科技为文博、文旅行业提供数字化服务,自主研发了“数字景区”“数字博物馆”“文物数字化展览展示平台”“文物安全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数字化产品。其中,该公司参与打造的“山西文物数字博物馆”通过集合文物精品、导览资讯、经典展览、公众教育、学术研究、互动科技等数字资源,形成“一库两端六应用”的文物数字化展示利用体系,全面立体展示山西文物、生动鲜活讲述山西故事。

“我们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深圳文博会,一方面能够以科技手段去传承山西文化,助力山西文化‘活起来’‘走出去’,被更多人知晓了解;另一方面文博会打开了与同行交流学习的窗口,在深圳浓厚的科创氛围下,给予我们很多创新灵感。”刘振一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