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作品线上竞拍助力公益
2023-06-10 14: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精美作品线上竞拍助力公益

人工智能朗读:

玉石花卉盆景(带画珐琅盆)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萌)第19届文博会已进入展会的第二天,除了依旧火爆的现场,网络云端上也很热闹。6月8日,有3场拍卖会在文博会拍卖小程序同时开启,分别是2023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会、文博会线上系列拍卖会和田玉专场以及瓷杂珍玩专场。

拍卖会开启当日,记者线上体验了拍卖流程,整个小程序操作简单,遇到看中的拍品只需按提示操作出价即可参与竞拍,待拍卖时间结束后,如自己出价最高即为中标,拍得的商品将通过邮寄到达手中,相较于线下拍卖更加灵活方便。

三场拍卖会的拍品各不相同,2023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拍卖会主要以中央美术学院师生、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青年美协会员、广彩艺术家、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艺术工作者、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书画、工艺品、摆件为主,共计96件标的。其中,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邱挺的作品“潇湘月”、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的作品“南无观音菩萨圣像”等作品都在之前的预展上受到广泛关注,能出现在本场拍卖活动中机会难得。据拍卖会主办方介绍,所有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用于乡村振兴,可以说既能拍到喜爱的文化藏品,又能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另外两场拍卖会是本届线上系列拍卖会的和田玉和瓷杂珍玩专场,提供和田玉及瓷杂珍玩各20件拍品。专场拍卖会时间相对公益拍卖充裕,将于6月10日17点30分结束。两场专场拍卖中的“玉石花卉盆景”(带画珐琅盆)、青田石水盂摆件、和田玉翠青莲花鱼挂件、和田玉黄玉套装等拍品都在预展中得到不错的评价。对于无法亲临文博会现场的人士来说,线上拍卖也是购得藏品的不错选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