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举办特色园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聚焦产业 共谋发展 互利共赢
2023-06-10 10: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乌鲁木齐举办特色园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聚焦产业 共谋发展 互利共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潘宝仪)6月9日,“聚焦产业 共谋发展”乌鲁木齐市特色园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推介会以分享交流方式,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乌鲁木齐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产业发展前景。

推介会从地理区位、文旅资源、产业基础、发展特质等方面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乌鲁木齐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乌鲁木齐在构建优化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是龙头,是脊梁,更是硬支撑。而产业园又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体经济的主要阵地。”乌鲁木齐市招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爽介绍,乌鲁木齐现有多个产业园区,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医药产业园、“一带一路”新材料新能源科技园、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甘泉堡经开区双创小镇等。

活动现场,特色园区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不同特色园区发展状况及特色产业布局。新疆新业新材料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萍着重从项目建设背景、市场定位、入园企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新材料新能源科技园产业聚集情况,用实际案例显示产业园区聚集效应。

此外,推介会还邀请在乌鲁木齐创业的深圳人分享其创业体会。2019年,深圳界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的企业之一,在乌鲁木齐县成立了分公司。界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威表示,乌鲁木齐市对旅游产业的高位推进、区域与客源优势及旅游资源优势,是吸引他在乌鲁木齐市投资旅游产业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签约,涵盖新能源、文旅、科创等产业领域。此次推介会加深了两地在人才、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今后开启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活动搭建平台,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