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国开行深圳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创 激发活力
2023-06-10 10: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国开行深圳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创 激发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计算(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闻坤 焦子宇)6月9日,在第十九届文博会上,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出版集团”)与腾讯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传媒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注入数字活力。

据了解,双方将充分发挥深圳出版集团内容、渠道优势和腾讯云的创新技术优势,围绕传播矩阵建设、集团数字化发展、技术运用及推广、湾区书城建设等方面有序推进。

基于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发展,腾讯云以咨询顾问方式提供顶层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目标及建设方案,为深圳出版集团制定未来3-5年数字化发展蓝图,并由双方共同整合建设步骤与实施路径,具体内容覆盖数字化战略、数字化举措、IT基础设施、IT治理、数据与集成等。

同时,为推进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落地,腾讯云将自身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逐步运用到深圳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建设中,并助力其为传媒产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发展新样本。

此外,双方还将以“共创”的新模式助力湾区书城的未来发展,在私域流量、IP、会员体系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通过腾讯线上平台发布渠道优势、微信的用户触达优势,助力线下书城的繁荣发展。

又讯 昨日,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新型文化产业集团和开发性金融机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协同联动,在重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并购、营运资金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形成文化与金融创新共创、交融共赢的新局面,助力深圳完善多层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