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举行首届氢能峰会
2023-06-08 09:13
来源: 深圳商报

龙岗区举行首届氢能峰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6月7日,2023第一届世界讲碳会暨深圳市龙岗区首届氢能峰会——“低碳引领未来,氢能改变生活”主题活动,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依托论坛学术优势,导入先进创新资源,深入探索多方合作,并重磅发布了深圳首个平方公里级“IT+低碳”智慧园区——新能源产业园的规划信息。

活动现场,龙岗区政府与中广核(广东)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港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与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联悦氢能有限公司签订五方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新能源产业园位于深圳市国际低碳城,规划范围4.2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储能、光伏、氢能等新能源产业。目标构建“绿城融合、梳密有致”的低碳城市空间形态,打造一个集绿色低碳、生态循环、智慧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融合园区。在规划结构上,按照“一廊一谷、两心四区”的规划布局。依托山、丘、湖、河自然生态景观,高标准规划建设示范零碳建设场景,同时垂直整合“生产-研发-试验-办公”等功能,打造“一栋楼就是一条链,产业园就是生态圈”的新能源专业特色园区。目前,园区面向全球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加速产业高质量集聚,力争1年内快速形成100亿产值,5-10年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