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技帮你写歌
2023-06-08 0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AI科技帮你写歌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近段时间里,一股强劲的AI风潮席卷了各行各业,在音乐领域也不例外。文博会上,酷狗音乐人开放平台展示了全新的“黑科技专区”,拥有AI封面、AI写真、AI帮唱、AI词曲评估以及AI觅词五大功能,覆盖整个创作流程,助力音乐人提升创作效率。

比如,在音乐作品的封面设计方面,对于不擅长平面设计的音乐人来说,找靠谱的设计师需要额外花费时间与金钱成本。酷狗的AI封面功能直接省略了这一步,音乐人只需输入关键词并选择风格,即可一键生成歌曲封面。

选择合适的试唱音色,往往能成为一首佳作的加分项。酷狗的AI帮唱功能,能将上传的人声Demo,按需替换成冷清/深情,成熟/青涩等不同的音色,并生成歌曲Demo,让音乐人从中找到最匹配的演绎方式。在未来,还会有更多音色可供音乐人选择,如说唱、国风、戏腔等,十分值得期待。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