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全市交通平稳 考点周边未现严重拥堵
2023-06-08 08:38
来源: 深圳商报

高考首日全市交通平稳 考点周边未现严重拥堵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在考点门口疏导交通。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文/图)昨天是高考首日,深圳近6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记者自深圳交警获悉,高峰期间,全市主要道路交通运行正常,各高考考点周边秩序良好,未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情况。

早上7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福田区安托山九路的红岭中学门口。此时距离开考还有1.5个小时,但已经有部分考生提前抵达考场。记者在考场门口看到,此时交警、派出所警力已经到位,借助铁马疏导过往车辆,做到“即停即走”,避免拥堵。

每年高考,考验的不仅是广大考生,还有公安部门。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深圳交警依然是全警上路,在通往各考点主要道路的关键节点,以及易拥堵点、事故多发点等位置,加强警力值守和巡逻管控,共设置54个护考服务点,出动铁骑1100人次、警车273辆次。

早上8时30分许,一名考生乘坐出租车行驶至北环新洲路段时,因前方车流量大担心耽误考试,遂立即向正在路面执勤巡逻的铁骑寻求帮助。福田大队梅林中队铁骑队员余一鑫了解情况后立即让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赶往红岭中学考点。原本需15分钟的车程,只用了5分钟就顺利将考生送达考场。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