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AI你》 欲摘舞蹈“荷花奖” 8部作品亮相上海,角逐5个奖项
2023-06-08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AI你》 欲摘舞蹈“荷花奖” 8部作品亮相上海,角逐5个奖项

人工智能朗读:

《深AI你》剧照。   (出品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终评正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的8部舞剧将在20天的时间里逐一上演,角逐5个“荷花奖”舞剧奖。6月6日晚,深圳原创舞剧《深AI你》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亮相,其作为中国首部人工智能题材舞剧引起了业界与观众的热议。

作为全国性舞蹈艺术专业奖项,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代表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其一直以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据悉,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共有27部作品报名参评,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选,《热血当歌》《运·河》《深AI你》《门》《旗帜》《曹雪芹》《绝对考验》《红楼梦》8部作品入围此次终评,于5月31日至6月21日逐一上演。

《深AI你》聚焦深圳这座日新月异的未来科技之城,是国内首部从未来新“生态”视角思考人与人工智能关系的当代舞剧,也是中国舞剧领域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该剧自今年3月30日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首演以来,先后在佛山、南京、重庆、赣州、泰州、张家港、常州等城市上演,剧中机器人、裸眼3D、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赢得观众连连称赞,而主人公与“AI陪伴”的故事也让观众深受感动、引发思考。

近日,《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正式印发,全市上下以更大热情拥抱创新,打造最好生态,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举全市之力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努力创建全球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深圳原创舞剧《深AI你》是我国第一部以人工智能为题材的原创舞剧,体现了深圳积极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实践“舞台艺术+AI”的行为;并通过文艺精品创作营造更为浓厚的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氛围,不断提升我市创新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努力成为人工智能与舞台艺术融合的先行者。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