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顺利开考 全市无迟到考生 考风考纪良好
2023-06-08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考首日顺利开考 全市无迟到考生 考风考纪良好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昨日,我市2023年夏季高考顺利开考。今年有5.77万考生在10个区的54个考点参加考试。开考首日,全市无迟到考生,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各考点考生入场正常,试卷发放正常,考务工作正常开展,各职能保障单位均保障到位。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率队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参加了全省高考视频会议,并向省里汇报了深圳今年高考的各项相关情况。随后,他通过考务视频系统对我市各考区、各考点考试情况进行网上巡查,听取各区和各相关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郑红波一行还检查了市招考办试卷保密室,详细了解高考试卷的保管、运送以及封存、交接等方面的工作。

高考首日进行语文、数学两门科目的考试。为确保今年高考公平公正,严肃考风考纪,全市所有考点均按照省考试院有关要求,落实“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严禁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这是广东高考首次设置智能安检门,将严查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作弊,进一步保障高考公平。

今年高考期间,教育纪检监察、公安网监、供电、电信、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同志将继续组成考试监察和保障小组,与从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抽调的网上巡考员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网上巡查全市高考情况,随时准备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所有考点启用作弊信号防控系统,无线电管理部门还派出无线电检测车在考点周边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和群体性舞弊行为。

全市各考点以考生为本,优化服务,各区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各级教育、宣传、保密、环保、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公安、水务、城管、气象、轨道办、信息、无线电管理、供电、通信、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按照专项保障方案,全力为考生提供最优质、最暖心的服务,确保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