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 福田连续三年上榜
2023-06-08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3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 福田连续三年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华智超)6月7日,“2023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作为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重要主题活动在深发布。全国105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其中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梅州市梅县区、肇庆市德庆县等3个县区入选。

“‘中国最美县域’只是‘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广袤的华夏大地上更多的美丽县域有待我们去发现、去传播。”中国最美县域评价课题组首席研究员方永灼介绍说,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以县域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为评价标准,是一个不受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在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与宗旨在于: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享受美,为亿万游客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旅游目的地,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与区域经济振兴。

“中国最美县域”是一个动态榜单,随着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进行调整,深圳市福田区连续三年荣登榜单,而江苏省射阳县、浙江省乐清市、新疆特克斯县等县市区系首次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中国县域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区作为深圳首善之区,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不只是繁华,而是“生态美、人文美、产业美”三美齐美。以深圳旅游网红打卡地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中心公园、园博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为代表的都市发展之美、生态之美和城市规划之美,给来深旅游的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给深圳市民增添了无比的自豪感和幸福感,福田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实至名归。

据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自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发布以来,得到了各地各级政府及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认可与重视,“最美县域”作为一个具有无限品牌价值的公共IP,已成为全域旅游之首选、康养投资之指南、世界向往中国的理由。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