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成首发窗口 首批“景德镇制”官方认证产品集中亮相
2023-06-08 07: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成首发窗口 首批“景德镇制”官方认证产品集中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为首批“景德镇制”官方认证产品发布会现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雅丽 吴徐美 实习生 胡清文)6月7日,首批“景德镇制”官方认证产品发布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家首批“景德镇制”官方认证企业的产品集中亮相,涵盖了景德镇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四大名瓷系列,代表了当代景德镇陶瓷的新高度。

美轮美奂的陶瓷让现场来宾赞不绝口,景德镇市大力推动品牌建设的举措,更是引起了各界关注和好评。

景德镇素有世界瓷都的美誉,“景德镇制”这一区域品牌,承载着景德镇千年文化底蕴和精湛制瓷工艺,作为景德镇陶瓷独有的靓丽名片,同样享誉世界。景德镇市全面加强了“景德镇制”区域品牌重塑和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景德镇制”区域品牌的权威性和美誉度。

去年11月8日,在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景德镇制”区域品牌形象标识、宣传口号和系列标准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景德镇制”标识以印留名,彰显正统传世。“瓷韵景德,名镇天下”的宣传语,既突出景德镇陶瓷器韵传神、浑然天成的特色,又充分展现了“景德镇制”品牌的底蕴与自信。“日用硬质瓷器”标准,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釉面耐金属划痕性能”“釉面维氏硬度”“铅镉迁移量”“抗热震性”“釉面色度”等五大关键性技术指标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保证了“景德镇制”陶瓷经久耐用、健康环保、色泽温润的产品特性,充分彰显了“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密制造”的产品内涵。

截至目前,围绕“景德镇制”品牌推广和保护,景德镇正全力开展立法工作,并按新标准检测企业产品32批,授权使用“景德镇制”新标识企业20家,还建立了“景德镇制”陶瓷产品认证体系和溯源体系,通过官方背书,让每件合格的产品都拥有了唯一的“身份证”。随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获得授权,“景德镇制”品牌正不断壮大。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