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楼顶遇见莫奈花园 多所学校利用楼顶空间营造植物乐园
2023-06-05 08:33
来源: 深圳晚报

在校园楼顶遇见莫奈花园 多所学校利用楼顶空间营造植物乐园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楼顶的植物花园,吸引了学生前来拍照玩耍。

俯瞰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楼顶,满眼青葱。

深圳市福田区景龙小学的楼顶种满各类蔬菜瓜果。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的空中花园可远眺盐田港。

下课后,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楼顶上的植物花园吸引了教师与学生上来放松休息。  本版图片均由  深圳晚报记者 严文婷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陈仪衡登临高台,厚土植芳;艳阳高照,花草轻摇。踏入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楼顶花园,你能看到墨西哥鼠尾草正随风摇曳,金叶佛甲草青翠欲滴,芙蓉菊诠释着别样的美,菖蒲正迎风招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深圳晚报将目光投向深圳校园中的楼顶花园,一睹校园环境是如何启发教育创意,营造有花有草、有树有林、有趣更有爱的教育新场景。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楼顶花园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楼屋顶与垂直空间,借鉴了国际流行的低碳和人性化设计理念,植入户外自然课程功能,是一座安全舒适、充满趣味、寓教于乐的教育生态体验乐园,实现了人与环境和自然的和谐共生。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小学的楼顶花园,在设计理念上融入了海洋的元素。园路设计犹如一个个海浪,运用多种不同植物,不同季节开花,不同色叶,与园路交汇融合,像是红树林公园的微缩景观。屋顶融入了多种科学体验园,有茶园、药园、香料园、百草园。

福田区景龙小学的校园顶楼化身为一个小农场,植物品种繁多,美不胜收。放眼望去,校园顶楼的绿意与附近山丘交相辉映,大自然的颜色,孕育着生命与希望。

在依山傍海的盐田高级中学漫步,移步换景,一路芬芳,整个校园熠熠发光,自成五彩斑斓的诗篇。在学校梧桐山书院的馆外,两个拥有无敌海景的空中花园,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画境走进了盐高。春夏之季,空中花园里的月季竞相绽放,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斑斓。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