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儿童节心愿礼物派发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汇聚爱心 实现每一个微小心愿
2023-06-05 08:26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儿童节心愿礼物派发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汇聚爱心 实现每一个微小心愿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日,“小心愿·微慈善——缤纷六一·伴你童行”2023儿童节心愿礼物派发公益活动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开展。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6月1日,活动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向住院儿童派发心愿礼物。

▲5月31日,河源市源城区阳光学校接收到活动送出的心愿礼物。

▲5月28日,孩子们进行小游戏,领取小心愿礼物。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荣获“关爱之星”称号。

6月1日,活动走进乡村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糖果。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性节日,是孩子最期待的节日之一,也是孩子收获礼物与祝福的“嘉年华”。在这个特别的节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策划,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执行的“小心愿·微慈善——缤纷六一·伴你童行”2023儿童节心愿礼物派发公益活动,在走进深圳市的社区、医院和学校的同时,还首次走出深圳,用爱心守护童心,聚焦长期住院儿童、困境儿童和小学阶段儿童,以医院、社区和学校为捐赠主体,为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的困难儿童送去了充满爱心的礼物,让孩子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收到独属于自己的美好祝愿。据悉,“小心愿·微慈善——缤纷六一·伴你童行”2023儿童节心愿礼物派发公益活动,联动4家项目基金、4家医院、5家爱心企业、30个社区,及广东、广西、湖南18所乡村学校,共筹集价值63万余元爱心资源。

“小心愿·微慈善” 徐福记为3000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心愿礼物

爱心汇聚,让每一个微小的心愿都会被实现。此次“小心愿·微慈善”项目组在项目开展前期向医院、社区、学校以填写表格的方式收集了孩子的“心愿”,并依此联动爱心企业准备礼物,在节日到来之际派发给孩子,为孩子的节日传递温暖。

为了让尽可能多因病痛长期住院的孩子有机会获得心愿礼物,“小心愿·微慈善”项目组联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企业认领心愿礼物的方式,携手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市雨禾伟业实业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融商会慈善基金会走进医院,将玩具水枪、芭比套盒、惊喜蛋、乐高、画具、绘本等心愿礼物传递给290名病患孩子,向社会弘扬公益正能量。

“实现小心愿,传递大温暖。”为了给困境儿童带去关爱和温暖,“小心愿·微慈善”项目组将果汁软糖、沙琪玛、什锦饼干、熊博士软糖、巧克力等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送达3000户深圳市困境儿童家庭。项目组还联合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为龙岗区龙东社区、坪山区坑梓社区的129名流动儿童送去满载爱意的心愿礼物,让孩子的小小心愿得到了满足。

6月1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主办,晚报爱基金、深圳晚报亲子团志愿者团玫瑰工坊分部联动徐福记在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益’起关爱,幸福共享”六一节送温暖助残亲子活动。视障者、晚报亲子团家庭及党员总站义工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孩子和患有视力障碍的叔叔阿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2023年,“小心愿·微慈善”项目首次走出深圳,为乡村学校和困境家庭的孩子带去了温暖。项目组联动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彭湃关爱基金、筑巢育百孤公益基金、乡根计划将徐福记捐赠的糖果、饼干爱心物资送进广东河源、汕尾、陆丰、广西河池及湖南的18个小学,为学校里的5500多名儿童带来关爱。

项目组还为河源市源城区阳光学校的25名孤独症儿童、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29名14周岁以下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梅州市五华县的30名家庭困境儿童送去了自行车、话筒、识字卡、玩偶、运动鞋、运动服、书包等心愿礼物,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驻可塘镇工作队队长曾曦说:“我们想做到的是应帮尽帮,让孩子知道,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守护着他们。”

每个心愿都是珍贵的,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小心愿·微慈善”项目的心愿礼物不仅是给到困境儿童的物质支持,更是对孩子童心的守护。

已筹集上百万元善款

为12000名困境儿童实现童年愿望

“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项目于2017年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启动。该项目通过搭建一个连结困难群体和爱心群体的平台,助力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实现美好愿望。

据悉,爱心企业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为此次公益行动捐赠了价值589925元的食品物资。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深圳经理程明表示,今年徐福记已捐赠价值超百万元爱心食品用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今后,徐福记将持续关注并支持社会弱势群体,体现徐福记的爱心担当及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项目至今已筹集上百万善款,为至少12000名困境儿童实现了童年愿望,在孩子及其家庭的生活里洒下阳光,也为社会播下一份爱的种子。未来,“小心愿·微慈善”项目组将持续关爱困境儿童,为更多儿童实现童年心愿,留存美好回忆。(李铭赫)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