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本月将放映20场超低价文艺佳片 这些电影带你体会慢慢流淌的生命
2023-06-05 08:2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本月将放映20场超低价文艺佳片 这些电影带你体会慢慢流淌的生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深圳晚报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近日,“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六月片单如约而至,陪伴大家走进光影世界,感受细腻真切的情感,体会生命慢慢流淌。

6月的限定美好,从首个周末上映的《天空之城》《川流不“熄”》开始。本月以“六月·宁夏”为主题,遴选8部院线内艺术电影,加上主题电影展“2023荷兰影展”其中5场,一共有20场超低价文艺佳片陆续放映。

“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承办。将于年内在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150场具备较高水准的艺术电影,放映影片每月选定一个主题,由专家团队推荐遴选,覆盖档期内外和电影展映优秀作品,为市民带来更多个性化观影选择,持续打造亲近艺术、崇尚艺术的都市文化氛围。

以不同月度电影主题,“深圳艺术电影放映计划”已在今年前5个月遴选出38部艺术电影,包括院线片30部,影展片8部,共计放映场次80场,并进行了6场映后沙龙交流活动。

“六月·宁夏”的8部院线内艺术电影包括《川流不“熄”》《水边维纳斯》《造梦之家》《温柔壳》《天空之城》《街娃儿》《我爱你》《消失的她》。

其中,冯钶予执导的《川流不“熄”》,围绕情感、梦想和承诺展开。退伍老兵张大川,与儿子一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关系并不亲密,老战友的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突如其来的课题。为了去送战友最后一程,孤独的老人带着孙子踏上了旅程……

《水边维纳斯》用梦一般的观影体验,带你跨越时间感受上世纪90年代不同女性人生选择的故事。该片获得第74届戛纳电影节“酷儿棕榈奖”提名,第5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藏龙单元“最受欢迎影片”提名。

《造梦之家》是一封“写给电影的情书”,也是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半自传影片。不仅在第80届金球奖斩获“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并于同年获得奥斯卡金像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多个奖项提名。

映后交流

在6月3日举办的《川流不“熄”》的映后活动中,导演冯钶予还透露了影片背后的不少故事。关于创作契机,冯钶予坦言一是想弥补国内适合一家老小共同观看影片的缺失,二是想填补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家庭情感的缺失。电影以温情手法描绘老兵家庭生活的故事,可能正是这份独到的初心,打动了李屏宾和久石让两位大家加盟。冯钶予透露:“我等宾哥档期等了一年半,最终通过一封信打动他。”而在与久石让的交流过程中,久石让的一句话也让他十分感慨,“他说感受到了电影里面一家人各自的孤独,而他要用音乐的温暖来治愈大家。”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