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改造后 用电安心了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50个城中村供用电改造
2023-06-05 08:16
来源: 深圳商报

设施改造后 用电安心了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50个城中村供用电改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 通讯员 黄湛华 刘国伟 胡美施)“我们村去年天气一热就时不时停电,今年这几天那么热,一次都没停过。”在城中村宝安福海塘尾八区居住了15年的刘伯感叹道,“自从城中村用电改造后,我们夏天用电安心了。”

原来春节前供塘尾八区136栋居民楼使用的变压器已合计增容2910千伏安,部分残旧电缆也得到更换。此外,塘尾八区还迎来助力清凉的“新伙伴”——4台合计容量达到605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满足未来10年的负荷增长需求。

城中村终端供配电设施早期大多由原产权单位自行建设,由于缺乏统筹规划,村内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时,会导致供电设备能力不足。此外,电网设备长期缺乏合规的检修维护,容易引发跳闸。

去年以来,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圳供电局和各区政府协同开展城中村供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春节前已完成宝安福海塘尾八区在内的6个城中村的供用电安全整治。整治完成的城中村在近期负荷高峰期间均未出现过用户停电问题。

今年6月底前,该局将完成龙岗爱联B区、坪山浪尾村等24个村的供用电改造,全年计划完成150个城中村供用电改造。

此外,深圳供电局已在今年4月30日迎峰度夏前完成279个重满载项目投产,消除全市67条线路、237台配电变压器重满载风险,增加供电能力约24.3万千瓦。

深圳供电局呼吁广大市民支持深圳电网建设,支持城中村用电改造。同时,树立科学用电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家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尽量使用节能灯具,防开长明灯;倡导绿色出行,电动车等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