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九展齐开 国际会展中心重磅不断 坪山燕子湖亮点频频 深圳本月好展连台
2023-06-05 07:5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会展中心九展齐开 国际会展中心重磅不断 坪山燕子湖亮点频频 深圳本月好展连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琼)进入6月,深圳会展业延续火热态势。6月2日至4日,深圳无人机展、旅博会、珠宝季、家装节四展齐发,为全球客商带来展会盛宴。接下来,文博会、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数字能源展等众多展会将悉数登场。6月深圳预计将举办近20场展会,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馆),四展齐发,全球瞩目。正在举行的无人机展是全球无人机、无人系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该展览集商贸对接、新品展示、信息交流、技术探讨、品牌推广于一体。本届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共有400多家中外无人机企业3000多架(台)亮相。

同期举行的第八届深圳国际旅博会,是全球旅游产业重要洽谈与交流的窗口和平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旅博会预计吸引600余特邀买家,近3万专业观众以及近5万普通观众与会。40余场资源对接会、推介会、行业论坛、交流峰会等为全球从业者链接优质行业资源,共建全新的旅游产业生态。

记者梳理展馆排期发现,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馆)6月将举办9场展会。除了正在热展的四大展览,深圳新消费品展、高性能医疗器械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全球数字能源展等知名展会将相继登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馆)将迎来文博会、华南工业博览会、焊接与切割展览会、激光展等多场重磅展会。其中,6月7日至11日举办的文博会万众瞩目。为期5天的文博会预计将有35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第14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也将发挥展馆特色,将举办第三届大湾区疫苗峰会、中医药健康博览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学术大会、大湾区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等展会。

今年以来,深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助力展会复苏和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12日,深圳发布5条阶段性措施支持商贸经济运行,对今年上半年举办的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数字能源、高性能医疗器械和食品工业等五类高水平专业展会进行最高500万元的补助。

5月15日,《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修订)》正式发布,进一步优化了各项举措,对新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展会、培育专业展会、支持本地展会做大做强等方面进行扶持和奖励。对新引进的“世界商展百强”“全国展览百强”“国际会议”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统计,深圳一季度已举办展、会超50场。深圳市商务局透露,2023年深圳预计全年办展面积超800万平方米,办展规模将创历年新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