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引人注目 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亮相
2023-06-04 0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引人注目 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精彩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 文/图)水下一体化无人系统表演不断变化队形、无人机编队表演闪耀南山天幕、全球首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精彩亮相……6月3日,深圳人才公园内三场表演“上天入海”,让观众享受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当天,南山区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暨行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通过举办低空经济投资推介会、行业发展论坛、圆桌对话、三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南山重点无人机企业现场展览、外地无人机系统企业实地考察南山形成一套组合拳,展示南山低空经济产业优势、产业资源和未来发展机遇,加大低空经济招商引资力度,为南山新一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最引人注目的,是沿着求贤阁缓缓飞行的垂直起降飞碟载人飞行器,这是深圳幽浮飞碟科技制造出的全球第一架电动垂起载人“飞碟”。飞行器包含六孔涵道12个桨叶电机结构,从电源、动力电机、飞行控制等多方面实现三重安全冗余,结合外形特点,可以实现在水面起降,具备水陆两栖功能。目前,这款产品主要应用于观光旅游与广告表演,已取得了全球发明专利。飞行时间可达15分钟,飞行高度达200米,最大水平飞行速度可达50千米每小时,还能自动驾驶、手动驾驶两种模式灵活切换。

南山区全力整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力量,规划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低空经济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在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南山区低空经济产业基础、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南山诚邀海内外低空经济优质产业资源投资南山、布局南山。

行业发展论坛上,业内专家聚焦低空经济的新机遇、新挑战,通过主题演讲深度交流、碰撞思想,共商低空经济在粤港澳大湾区、在南山发展要计,为南山抢抓低空经济先机、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献言献策。

活动还设置圆桌对话环节,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低空经济中心执行主任刘志强、中兴通讯首席科学家向际鹰、吉利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交通管理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平、美团无人机运营总监杨俊伟、顺丰丰翼商务负责人陆再政,为大家带来一场深度的探讨,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作为“世界无人机之都”核心区,南山区低空经济领域科技创新资源丰富,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全市12个与无人机产业直接相关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全部坐落南山,产业规模领先、产业链完备。2022年全区无人机产业总产值超550亿元,占全国50%以上。南山还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无人机技贸服务工作平台,为低空产业创新发展、“破壁”出海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