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剁手”攻略:怎样在文博会“买买买”?
2023-05-31 10:10
来源: 深圳报业集团

文博会“剁手”攻略:怎样在文博会“买买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焦子宇 黄小菊)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深圳举办,为期5天。预计将有359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第十四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为了让广大参展商、采购商

和前来看展的市民朋友们

加深对本届文博会的了解

更好地玩转文博会

这里列举了关于第十九届文博会

采购商的相关问题

欢迎大家收藏转发!

 如何成为专业采购商?观众怎么购票?关于文博会“买买买”的那些事儿 

1、文博会的采购商有哪些?

答:本届文博会的采购商主要包括文化产业及相关行业(包括: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影视动漫、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工艺美术、书画艺术等)的官员、学者、企业代表、从业人员及关注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人士。

2、如何注册成为第十九届文博会及云上文博会专业采购商?

答:云上文博会采购商平台全年对外开放,采购商可按照以下流程,免费注册成为第十九届文博会(云上文博会)专业采购商:

第一步:采购商登录“云上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或进入“文博会+”小程序。

第二步:采购商注册平台账号,设置密码。

第三步:按采购商注册页面要求正确填写注册信息,包括姓名、性别、上传身份证(境外上传护照)、手机号、电子邮箱、单位名称、职务、国家(境外)、省份、地区、所属行业、参会目的、采购意向。

第四步:提交信息,等待主办方审核。

第五步:通过审核的采购商将于提交注册信息之日起的3个工作日内收到主办方发送的“注册成功”邮件。如无收到邮件,请联系主办方查看原因。

第六步:展会期间,成功注册的采购商可随时凭账号和密码登录“云上文博会”官网或小程序进行信息浏览、线上沟通、预约洽谈、发布需求等。

3、采购商如何办理证件?线上办证后,还是否需要换取纸质证件,如需要,如何领取?

答:采购商可通过“文博会+”小程序或进入官网进行预登记,提交申请成功后,主办方将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审核结果将会短信通知,通过审核的专业观众在展期可凭生成的二维码及身份证件入场,无需要换取纸质证件。

4、展会现场是否设有国内采购商办证点?是否有售票点?

答:展会现场不设国内采购商办证点和售票点。您可通过“文博会+”小程序购买门票。

5、是否有海外采购商办证点?

答:在展会现场南登东票证处设有海外采购商办证点。

6、老年人和小孩是否需要购票?有什么优惠措施?

答:本展会为专业展会、现场人流量大、为了老年人的安全因此不建议老年人进馆。1.2米以下小孩可免票入场,身高在1.2米至1.5米小孩需购买儿童票,票价为20元。

7、观众如何在线上购票?如已支付门票费用后,无法到会可以退款吗?可以转让赠与他人吗?

答:关注“文博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票证大厅”-“在线购票”,选择票种后选择预约日期并进行实名认证,提交付款后即完成线上购票。如已支付门票费用后,无法到会可以在展会后在“我的订单”-“门票订单”,点击该门票申请退款。每张门票均已实名认证,因此门票不可转让赠与他人。

8、如何申请发票?

答:在购票页面,选择预约日期并进行实名认证后,可选择是否开具发票,如需开具发票,请继续完善发票信息并提交即可,成功申请后可在邮箱中下载获取该电子发票。

9、团体票如何购买?

答:您可电话或通过文博会微信公众号联系文博会工作人员,了解团体票优惠折扣。付款成功后,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指导您如何填写相关团体信息。

10、是否有展位导航?如何使用?

答:打开手机蓝牙功能,连通网络信号在“文博会”公众号点击菜单“展会服务”-“逛展神器”,地图上出现方向指针表示定位成功,点击左下角F1、F2进行楼层筛选,选定目标地点。点击“路线”,选择步行导航,即可开启导航。

11、如何参观第十九届文博会及云上文博会?

答:本届文博会线下展会参观时间为:6月7日-11日,云上文博会平台免费向全球观众开放,您可登录文博会官方网站www.cnicif.com,中国文化产业网www.cnci.net.cn,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云观展。但展商联络信息、线上沟通、预约洽谈、发布需求等功能仅向成功注册的专业采购商开放。

12、云上文博会有虚拟展厅吗?

答:有,本届文博会通过全景拍摄技术720°再现线下12万平方米展会盛况。

13、采购商是否可以和意向展商进行线上即时通讯,是否有1对1商贸洽谈板块?

答:云上文博会支持展商与采购商线上即时通讯,支持1对1、1对N的商贸洽谈。

14、如何收藏感兴趣的商家或商品?

答:在展商的首页和展品的详情页可收藏感兴趣的展商和展品。

15、如何预约云上文博会直播?

答:已开通直播权限的参展企业,可在参展商工作平台根据指引创建直播间,直播间将在预设置的时间段开始直播。

16、线上直播有无回放功能?

答:线上直播有回放功能。直播时间结束后,直播间会自动生成回放。

17、在线直播什么情况下会被禁言?

答:凡涉及色情、恐怖、涉政言论行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扰乱直播间秩序,将被禁言。

18、第十九届文博会及云上文博会通过哪些渠道组织和邀请采购商?

答:本届文博会通过与行业机构合作、"点对点"邀请、数据库群发、目标客户推送、EDM营销、SMS营销、新媒体平台引流等方式,组织采购商参会。

19、采购商能否发布采购意向单,如何提交?

答:采购商可以发布采购意向单。采购商登录工作平台,进入供采大厅,选择发布采购意向单,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即可提交。

20、采购商如何制定洽谈计划,如何查看?

答:采购商可以通过云上文博会平台向参展商发起预约洽谈,参展商同意邀约申请后,双方则生成洽谈日程。

如何玩转文博会?更多攻略等你来解锁👇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