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电线杂乱隐患大? 东湖街道:联合职能部门规范处置
2023-05-19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城中村电线杂乱隐患大? 东湖街道:联合职能部门规范处置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反映城中村电线杂乱现象严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近日,罗湖区大望村居民通过网上渠道反映,居民楼电线杂乱现象突出,不但影响生活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东湖街道迅速作出回应,对城中村电线涉及强电、弱电等专业问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城中村电线进行规范处置,尽力打造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

在居民楼前,多条杂乱电线相互缠绕,有的扭成一股股的线圈,形成“空中蜘蛛网”……市民拍照报料,大望村大望北一巷等地不仅电线杂乱,还存在废弃电线杆,一直无人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城中村属罗湖与龙岗交界,村内线路分强电和弱电两部分。强电(电线杆)属于龙岗供电管理,弱电(盒)属于社区管理。

东湖街道办表示,接到反映后,街道高度重视大望村电线问题,经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大望村内电线杆和电线并非完全废弃,部分电线杆和电线是三线入地的预留资源。社区工作人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城中村内弱电部分进行规范处置,加大力度整治电线杂乱问题。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