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周末唱响
2023-04-14 08:39
来源: 深圳晚报

广东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周末唱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4月15日,广东原创音乐剧《广交天下》将在广东艺术中心友谊剧院唱响,为新一届广交会、广东文化市场献上惊喜大礼。

音乐剧《广交天下》是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专项扶持资金项目,聚焦“广交会”,立足新时代,以剧中主要人物的人生轨迹为缩影,把人物命运与“广交会”的发展、变迁紧密结合,从中深刻反映“广交会”从1957年到今天的辉煌历程。

剧里以两个相隔万里的人物的情感联系为线索,通过一条香云纱丝巾,连接起两人内心的情感。种种阴错阳差,两人断了音信,而为了坚守那一份情缘,他们相守了66年。终于,2023年春交会,在年青一代的帮助下,两位相望一生的老人得以重逢。

《广交天下》的“广”,既是“广州”的“广”,更是“广交朋友”的“广”。据此,本剧把“广交会”作为故事“主舞台”,以“敢为天下先”的多元岭南本土文化元素(粤剧、粤菜、香云纱等)为底色,通过“情”为主要切口,爱情、亲情、友情,采取多线叙事结构,重点表现广交天下,万商云集,以诚为本,以爱动天,“数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的中国豪情。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