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粤港澳大湾区遇见“长三角” 舞剧《深AI你》江苏 首演大获成功
2023-04-14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当粤港澳大湾区遇见“长三角” 舞剧《深AI你》江苏 首演大获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90a5dc2a-41c9-4822-b5d6-c4211900e084.jpg.jpg

《深AI你》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太震撼了!科技感满满!”“是我看的最特别的一部舞剧了”“剧情与舞蹈的编排都很新颖,值得二刷”……4月13日晚,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由深圳戏院制作并联合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当代舞剧《深AI你》在位于南京市的江苏紫金大剧院完成了江苏首演。舞台上,每一位演员不断突破重塑,以无尽的想象触摸未来,舞台之下,观众们以如潮的掌声与欢呼呼应了这一充满人类对未来想象的舞台创新,在理性的思索与审美的享受中,收获着“一起向未来”的勇气。

中国舞剧领域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

原创当代舞剧《深AI你》以舞剧的方式探讨人与人工智能的情感连接,是中国舞剧领域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该剧以人类与人工智能情感交互为主题,充分运用机器人、裸眼3D、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对舞蹈语言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国内首部从未来新“生态”视角思考人与AI关系的当代舞剧。目前已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终评。

据了解,此次南京站演出是该剧第一次走出粤港澳大湾区,走进“长三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强强联手”,一方面以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产业发展,催生文化产业新应用、新体验、新消费;另一方面植根中国传统文化,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演出前举行的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上,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泽云表示,舞台艺术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阵地,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主创团队所展现的勇于探索、创新突破的精神也与江苏省演艺集团迎难而上,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改革发展历程高度契合。

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莉表示,将以联合出品《深AI你》为契机,与全国的文艺院团、演艺机构一道,深化创新交流合作,推动创新要素流动,以高质量的艺术项目、文旅融合产品推进文化资源与技术、资本的对接,实现双方的共建共赢。

[编辑:柳娜]